...
蚝式恒动海使型
蚝式恒动海使型

蚝式恒动海使型

深海居民

劳力士于1967年推出蚝式恒动海使型,以应付长时间执行深海任务的挑战。海使型专为饱和潜水而设,在深海探索的最后阶段,其排氦阀门可掌控上升及返回水面的腕表减压过程。

蚝式恒动海使型
蚝式恒动海使型

海使型于1967年面世时,防水深达610米(2,000英尺),及至1978年防水深度增至1,220米(4,000英尺),且汇集现代潜水腕表的所有特性。

海使型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、美国海军及美国政府于1969年共同策划的“玻璃陨石”(Tektite)计划采用,在现实环境进行测试,并参与多个早期水底栖息地的重大实验。

潜水新面貌

始于1960年代的“饱和”潜水,让潜水员能够长时间在深海停留。潜水员需进入加压舱,以重现水底工作环境的压力。这意味着他们只需在潜水任务结束时经历一次减压过程。

然而,此程序或会损毁腕表。潜水员吸入氦气为主的混合气体,其极细原子可穿透表壳。返回水面后,残留氦气会产生内部压力过大的现象,从而损毁腕表。

蚝式恒动海使型

以排氦阀门控制减压

为克服这道难题,劳力士于1967年推出配备排氦阀门的潜水腕表海使型。旋紧于表壳的排氦阀门,由密封气缸、活塞、胶圈及弹簧组成,作为安全阀门。当表壳内部压力过高时,便会自动打开,释放出氦分子。

以排氦阀门控制减压

劳力士独有的Chromalight夜光显示确保海使型在任何情况下也清晰易读。钟点标记、指针、外圈上的零位圆珠标记及外圈均填充或手工涂上Chromalight夜光物料,在黑暗中散发蓝色强光,发光时间是传统磷光物料的两倍。

蚝式恒动海使型
蚝式恒动海使型

增强防水性能

海使型配备三扣锁上链表冠。此旋入式表冠于1970年面世,由三个防水区组成。它大大提升了43毫米蚝式表壳的防水性能,而其中层表壳则特别以耐腐蚀性的整块实心蚝式钢合金铸造而成。

海洋之民的腕表

席薇亚・厄尔(Sylvia Earle)等探险家及海洋学家,以及大卫・杜比勒(David Doubilet)等水下摄影师,均致力于保育海洋,并深明大海是我们最珍贵的财富。他们均佩戴海使型腕表,尽显他们的热诚及承诺。

此外,劳力士自1971年起亦与Comex(Compagnie Maritime d’Expertises)合作。此法国潜水公司专门从事水底工程、技术及检修项目。数十年来,此公司一直为其潜水员配备海使型腕表。

欢迎莅临并亲身探索海使型

作为劳力士特约零售商,我们予以获得授权销售劳力士腕表。凭借丰富经验及专业知识,我们将竭诚助您选购可伴随您一生的时计。

分享此页面
Share on twitter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pinterest
Share on linkedin